看板人物-飛花落院 魏幸怡 從40元珍奶拚到全台最難訂的餐廳

 看板人物-飛花落院 魏幸怡 從40元珍奶拚到全台最難訂的餐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lLMfHVNVqo


廖夫子提問題綱:

Q.這場專訪,你印象最深刻的點為何?

Q.經營餐飲業(或創業)的苦與樂為何?

Q.要成為餐飲專業人士的門檻或標準為何?

Q.你覺得魏創辦人最了不起的地方為何?

Q.如果可以直接向她提問問題,你會想問她什麽?

Q.她提及做「水面」,擺放石頭經然就花了四個月的時間,這部分你學習到什麼?

Q.她提到年輕時打三個工,同時用「偷聽」學功夫,你對創辦人這段生命經驗的看法為何?

Q.如果你將現在遭遇到的問題、困境拿去請教她,你認為她會給你什麼建議或提醒?

Q.她提及開餐廳的過程,師傅提出集體辭職這一段,你有什麼體會與學習?

Q.你認為何謂「好老闆」、「好公司」的門檻為何?要如何才能覓得?自己應該如何準備?

Q.裡面有討論到「歸零」的議題,請問要如何做?

Q.一份餐點要價4000元起跳,經營者要面對的挑戰、考驗、壓力為何?

Q.江振誠說:「遇到機會,真正的高手會先說yes」,你如何看?

Q.整個專訪,你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