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1.24【學習歷程系列講堂2】如何用學習歷程檔案奪取教授的注意力!

 112.01.24【學習歷程系列講堂2】如何用學習歷程檔案奪取教授的注意力!

47雲端輔導室-黃仕親主任

廖芳慶聽講之筆記:

1.讓評審教授知道,你(申請人)是「適合」成為他們系的學生(成為他們自己人)。

2.讓客戶知道,你的能力、特質與價值觀是能符合他們對錄取者的期待。

3.你「自己」就是最佳產品推銷員

此產品(你自己)

→優勢為何?

→特色為何?

→對客戶有貢獻、產值的地方為何?

|4.別海量灑廣告,要「客製化」我們的宣傳資料(我們上傳的資料)

→要化被動為主動(讓教授願意主動深入看我們的資料→引發評審的好奇心)

5.資料切記重質不重量→學會聚焦在客戶(評審讀者)需求端

→不要讓評審花時間找重點,他們沒意願沒時間沒精神沒力氣

→考生要主動告知評審上傳的資料的精華(如同電影的預告)

6.建構適切的「個人標籤」→申請者個人獨有的

→例如,你學習櫻木花道的打籃球精神(永不放棄、高強度的練習、不怕難、不逃避、願意承認自己的不足與缺失)方式,從0開始鍛鍊自己,成為高手

7.市調:了解各目標校系的《課程地圖》、《教授專長》、《核心能力》與《學習重點》等資訊→從各校系網站,了解各系所的自我介紹)

8.觀察→在這個學生學習的過程中,看到自己與別人的同與不同(大家的擔憂、設備的不順暢、制度或文化、氛圍與感受)你自己如何面對或看待?你的見解與感受

9.自己的進步、改變、提升,願意這樣做的原因為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