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想陪22歲女面試!網急勸:大扣分

媽想陪22歲女面試!網急勸:大扣分

·3 分鐘 (閱讀時間)

生活中心/藍詩孟報導

長大獨立是每個人必經的一環,但也有許多家長過於疼愛、擔心孩子,經常保護過度,讓小孩被壓得喘不過氣。一名女大生就表示,自己是應屆畢業生,在求職網投履歷、收到面試通知,沒想到媽媽知情後卻執意要陪她去面試,擔心她被騙,讓原PO超傻眼,只能上網求救,問大家「遇到關心過度的家長該怎麼辦?」

媽媽想陪22歲的原PO去面試,讓她超傻眼。(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媽媽想陪22歲的原PO去面試,讓她超傻眼。(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到求職網投履歷,之後就收到面試通知,她有查過該間公司,是正當營業且有合法登記的,但媽媽知情後卻不放心,堅持要陪她去面試,「我說明天讓她在樓下等,她竟然說她也要上樓陪我,我的天啊!(我)超像媽寶,搞得比面試壓力還大」。

原Po說她有叫媽媽不用陪她去,但媽媽還是很堅持,深怕她受騙。原PO也透露自己的上一份工作同樣是媽媽陪她一起去面試的,當時主管還問她「這位是?」媽媽則叫她騙主管兩人是朋友,讓場面相當尷尬;深怕這種狀況再發生一次,原Po只好求助網友「想問各位,遇到關心過度的家長該怎麼辦?」

原PO表示媽媽堅持要陪她去面試,讓她壓力很大。(圖/翻攝自Dcard)

原PO表示媽媽堅持要陪她去面試,讓她壓力很大。(圖/翻攝自Dcard)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討論,「跟她說面試取消妳再自己過去,或是直接說因為公司覺得連面試家長也要跟是不是連工作也要一起做,不予任用」、「真的會被認為是媽寶」、「超級大扣分,愛之適足以害之,學會放手是每位家長該去學習的」、「只要不是公司地址,或私下比較隱私的地方 就需要人陪,但這種的都有問題,可以不用去面試。」

多數網友都勸她想辦法擺脫母親,否則面試時恐怕會讓新公司留下負面印象,「超扣分,我有聽說國外大學入學面試看到家長就已經認定不夠獨立了,何況是大學畢業」、「我之前遇到帶媽媽、男友來面試的一律都不會用」、「面試通知不用跟媽媽說,然後就跟家人說要跟朋友出門或是要出去買東西所以出門一趟就好,面試家人跟在旁邊真的母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