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1萬、3年補助36萬「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

 

每月1萬、3年補助36萬「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最後3天申請快下手!(截止日為111年3月16日)|職場新訊


資料出處:104人力銀行
https://pro.104.com.tw/vip/preLogin/recruiterForum/post/61249

申請倒數計時,教育部推出「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只要符合資格者每月最高可獲1萬元補助、最多可領3年合計36萬元,報名截止至2022年3月16日,教育部同時公布3種不符合資格的族群,請務必把握申請機會。

文/《104職場力》小編 整理

教育部自2017年起推動「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內容提供每月最高1萬元的補助,最高可領3年、合計36萬元,報名期限至2022年的3月16日。

本筆補助金提供對象鎖定高中職畢業,分為2大項目,包含「就學、就業及創業準備金」與「青年穩定就業津貼」,前後者分別由教育部、勞動部提撥資金發放,金額皆為每月5000元,提供時間長達3年。

教育部「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
▲ 教育部「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

教育部:「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填報系統

「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 適用對象

「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希望能鼓勵高中職應屆畢業生透過體驗、探索職場、學習及國際等,來幫助學生確立人生規劃方向。

適用對象如下:

  • 中華民國設有戶籍之高中職應屆畢業生。
  • 參與此方案,不需要統測、學測成績。(教育部仍鼓勵同學自我檢測、參加入學考試,如考取大專院校仍可向教育部提出申請,協助向錄取大學辦理保留入學資格或休學)。

教育部特別說明,有3種對象並不適用本方案:

  1. 畢業當學年度就讀「產學攜手合作計畫」者。
  2. 畢業當學年度就讀「雙軌訓練旗艦計畫」者。
  3. 畢業當學年度就讀「產學訓合作訓練」者。

此三者因已有相關補助與就業配套方案,不可重覆申請此方案。

30秒告訴您,教育部 「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是什麼?


「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 申請途徑

「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申請期限至2022年3月16日,採線上報名的方式。

申請可至網路報名,或是詢問學校的種子教師(建議先詢問各校實習處或輔導處室),或是撥打電話專線02-7736-5422,將會由專人解說。

  • 申請流程
    • 線上填寫申請書(每年11月1日至隔年3月16日)。
    • 學校初審(3-4月)。
    • 教育部複審,勞動部公布職缺類別、名額、職稱、工作內容及薪資(4-5月)。
    • 勞動部就業媒合,企業面試甄選錄用(6-8月)。

教育部「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  申請途徑
▲ 教育部「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 申請途徑


「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 申請資格

主要申請門檻共有3項:

  1. 青年就業領航計畫期限一到,該民眾須提交計畫期滿提領申請,經由教育部、勞動部核對確認後,才將錢財匯入帳戶之中。若在此期間辭職、退出計畫,則須提交退出提領申請。
  2. 申請者在個人提到的2到3年之間,可在計畫結束後申請「青年儲蓄帳戶」,領取應得的款項。
    但有下列不可歸責於青年之事由者,不在此限:
    • 因傷病診療持有證明,且無法續行參與計畫者。
    • 非自願離職,經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辦理本計畫優質職缺之就業媒合服務,仍未能於離職日起2個月內再就業者。
    • 其他經教育部及勞動部共同審查同意申領者。
  3. 民眾首次透過計畫求職成功,並符合2、3年間的計畫時間,金額計算時間則從企業投注就業保險的時間開始算起。倘若申請者停止計畫,將無法反悔、回歸計畫之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